© 风居住的街道
Powered by LOFTER

豪哥是个坚持自由主义,公平、正义感极强的人,向往欧美社会,看不惯周围各种不公正,他的很多观点我并不苟同,但跟他相处真的很愉快,在我周围各种溜须拍马、唯上不唯下、完完任务大环境的裹挟下,每个人都会变,我大概都了解一些,他是其中一股清流。通过前几天的事,我彻底了解了他的本心,他在乎的不是钱,而是团队做事不公平,老师什么解释都没有,只有一句“如今这世道,每天都在变”。回想起这一年多来团队中各种破事,说实话,我内心也坚持公平、正义,讨厌各种巴结、讨好之类的行为,但我不在乎这些,顶多就是与我相关,我不去争,爱咋咋地,与我不相关,就装作没看见,而他敢于站出来发声,我算不算“明哲保身”我不知道,不过在这方面我确实不如他,差了十万八千里,我没那种勇气和胆量,我厌恶顶多就是我不去做而已,别人怎么做,与我无关,毕竟我虽然不认同“存在即合理”,但一直坚持“法无禁止即可为”。

跟他聊天,我会认真听他的观点,总体上,我的认识要比他深一点,他向往欧美,向往自由、公平、正义,但这个世界上哪儿有什么自由、公平、正义啊,在这个星球的每个角落都不存在,从人类出现以来就不曾存在过,我会简单说说我的观点,但不会说太多,因为我不想破坏他心中美好的梦想,等他以后慢慢体会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